宛菖

星落凝成糖——白竹坞隐居之食鹤风波,飞”来横祸(夜昙×少典有琴)

天后对招财进宝的喜爱溢于言表,知他们年岁小还未辟谷,吩咐仙娥做了一桌菜肴点心。


“来,尝尝这个!”她给招财进宝一人夹了一个鸡腿。


夜昙的第一反应是,好吧,终究是逃不脱喝西北风的命运。


见招财进宝雀跃的小眼神,她实在不忍戳破真相。


她永远也忘不了第一次参加天界的宴席,天后命人用清气幻化了一桌菜肴,香喷喷的烧鸡入口直接化成了一股清气。


这对一个吃货来说是多么痛苦的事,难怪修仙者少,成仙者更是凤毛麟角,光是吃这一件事就能筛掉大部分人。


夜昙迟迟不动筷子,忐忑地看着俩小人儿吃“鸡腿”,招财咬了一口,沉稳的小脸第一次为吃食而有表情,再看进宝,吃得津津有味更是不加掩饰地两眼放光。


夜昙看到一向沉稳的儿子和挑剔的女儿都没有出声,暗自腹诽,难道天界的清气改进了?不止有形还有味了?她狐疑地夹了一块肉,入口后恨不得拍桌。


凭什么?


凭什么她第一次来就要喝西北风?


她不认命又嚼了两下,确实是实打实的肉。


天后看她吃得一脸愤恨,出言关怀:“怎么了?是不和胃口吗?本宫命人再上些清气来。”


夜昙现在最是听不得清气两个字,她立刻摇头摆手:“多谢母神!这菜真是好吃的只应天上有,我一时失态,让母神见笑了,清气就不用了。”


天后点点头,欣慰地笑笑继续给招财进宝夹菜。


少典有琴把夜昙的小表情尽收眼底,看她嚼肉的狠厉模样,气鼓鼓的腮帮,不禁无奈地摇头偷笑。


知道她愤愤不平,少典有琴往她的碟中夹了一块她爱吃的点心。


天后这才注意到儿子,似乎刚想起一般道:“我忘了有琴早就辟谷,没让人准备清气,现在吩咐她们去准备。”


“不用了母神,偶尔食些五谷也好,去人间一遭才发现三餐四季别有一番滋味。”少典有琴夹了筷夜昙爱吃的菜入口,慢慢咀嚼,眸光温柔看向妻儿。


三餐四季品你所爱,人间烟火携手余生,都是曾经的玄商神君不曾体会过的。


少典有琴举筷为天后夹菜,天后看着儿子夹的菜定神良久难以置信,这还是她那个肃穆疏离的儿子吗?


下界一遭果然多了许多人情味,更像小时候的小有琴了。


天后感慨良多,欣慰释怀地享用了儿子的一片孝心。


吃完饭天后亲自带招财进宝熟悉天界,夜昙和少典有琴回了蓬莱绛阙。


远远看到慢慢在殿前的丹墀上来回踱步,看起来很焦急的模样。见他俩回来立刻冲上前在夜昙耳边低声问:“昙昙,你是不是把驭鹤仙人的鹤给吃了?”


见夜昙一头雾水慢慢继续压低声音:“驭鹤仙人突然来蓬莱绛阙,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泪,跟上次你偷吃她仙蛋的时候一模一样,不!比上次更痛彻心扉。”


说着殿内传来嘹亮刺耳的哭声:“哎呦!我可怜的鹤儿啊!以前我没保住你的孩子,现在连你也没有保护好!”


夜昙觉得委屈,找仙鹤你干嘛来我家鬼哭狼嚎?


但鉴于自己确实有偷人家仙蛋的前科,人家怀疑自己也很正常。


可即便如此夜昙也从不是委屈自己的人。


她当即要冲进殿内理论,少典有琴及时拉住了她。


“昙儿,这件事我们确实理亏。”


夜昙甩开少典有琴的手,不服道:“我们怎么就理亏了?以前我确实偷吃了她的仙蛋,但这不是她这次诬陷我的理由!”


少典有琴继续提醒她:“或许……人家没有……诬陷我们。”


夜昙还是不理解他的话,自从他受伤后她一直都在蓬莱绛阙照顾他,哪儿来的机会去偷吃仙鹤?


少典有琴看着自己的傻媳妇,无奈地摇摇头。


夜昙恍然想起什么来,拍掌惊呼:“不会……是……”


刚刚宴席上的“鸡腿”……


我就说嘛,那个鸡腿看起来怪怪的,夜昙明白过来。


可这也不是自己让人做的呀。


夜昙懊恼地瞪少典有琴一眼:“你知道怎么不阻止呢?”早知道如此她宁可喝西北风也不会多吃一口。


少典有琴表示冤枉:“我知道的时候它已经变成一道菜了,怕你吃得有负担就吭声。”


夜昙没辙耍起了赖:“我不管!你说怎么办吧。”


“既然是母神做的就让她找母神去。”少典有琴狡黠一笑,拉着夜昙往外走。


一道蓝白的光闪过,二人不见了踪影。


慢慢对着他们消失的方向大喊:“你们去哪儿?”


远处传来回音:“观星台!”


夜昙的声音也远远传来:“别说见过我们!”


慢慢气得捶足:“你们……”


驭鹤仙人闻声从殿内匆忙赶出,嚷嚷着四处寻找:“夜昙呢?我刚刚明明听到她声音了!”


慢慢伸手拦截:“您听错了。”


驭鹤仙人哭得梨花带雨:“想当初她第一次到天界就偷吃了我的仙蛋,如今屡教不改,谁能为小仙做主啊!”


慢慢只能道:“昙昙没有偷吃你的仙鹤。”


是光明正大吃的。


驭鹤仙人坚决不信:“除了她这九重天上还有谁没有辟谷?”


说着,天边出现了一架虹桥,飞虹在绚烂的火烧云端。


虹桥上两个小小的人影扑腾着小手小腿从桥上滑下,欢呼声阵阵传来。


霞族虹桥?


天后!


驭鹤仙人呆滞了片刻,慢慢终于有机会解释:“喏,那儿还有俩没有辟谷的。”


驭鹤仙人最终悻悻地离开。


只能怪天后见了招财进宝太欢喜了,什么好东西都想给他们,只差把天帝的玉玺拿来给他俩砸核桃了。


天后问他们想吃什么,俩小人指着恰巧飞过的仙鹤异口同声道:“鸡腿!”


“飞”来横祸啊!真是自己飞出来的横祸。


继夜昙第一次到天界把玄商神君的坐骑吃了后,招财进宝又荣登天界养灵宠坐骑的仙人们的黑名单。

评论(3)

热度(4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